到2022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4万亿,占全省GDP比重超过55%!浙江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3:32   

浙江提出建设全国领先数字政府先行区的目标,目前的进展如何?

近年来,浙江按照“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理念,体系化推进数字化转型,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加快打造“掌上办事之省”。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注册用户突破5000万,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今年5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发布的全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浙江并列全国第一。

加快打造“掌上办公之省”。开发运用“浙政钉”政务协同总平台,覆盖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小组(网格)六级组织,推出决策辅助、政务办公类应用1278个,支撑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线运行全省统一执法监管系统,掌上执法率超90%。

加快打造“掌上治理之省”。通过数字赋能,推动经济监测、生态环保、食品安全、应急救灾、基层治理等领域治理智慧化。

构建完备、精准、实时的公共数据平台。省公共数据平台归集数据508.9亿条,2020年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数据共享调用次数达243亿次,实现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秒级”送达。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是浙江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机遇。浙江提出要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下一步会有哪些目标和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