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坐高铁去衢州将缩短至41分钟 浙中将建新的国际机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07:57   

加快金义国际机场项目前期工作

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五大行动”中,枢纽聚合提升行动是一项重要内容,将推动宁波舟山港硬核力量全面西向延伸;实现金华-义乌陆港能力、金义都市区发展能级、衢州西延重要战略支点功能等三方面提升;推进义乌“四港联动”示范城市建设。

在提升金华-义乌港能力方面,方案提出将提升浙中国际空港能力,推进义乌机场适应性改造,加快金义国际机场(义乌机场迁建)项目前期工作。这意味着浙中地区有望建设一座新的国际机场。

此外,浙江另一座机场——衢州机场的迁建也在推进中。《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行动方案》提出,加快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交通物流战略支点,强化区域枢纽性地位,建设四省边际多式联运枢纽港,加快衢州高铁西站建设,规划建设空港新城。

陈锦标表示,未来衢州向东将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大湾区、杭州都市圈,做好“融杭联甬接沪”的大文章,向西将围绕西延方案进一步打开西进大通道,引领建设衢丽花园城市群,打造浙闽赣皖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张凯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2022年底杭衢高铁建成后,从杭州乘坐高铁前往衢州,大约只需4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