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务服务中台2.0在乌镇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07:38   

据介绍,通过事项标准化梳理,全省375个事项可免填表格,410个事项可免交材料,104个事项实现“双免”,34个事项实现“智能秒办”。如办理医疗保险历年账户家庭共济,群众网上提交申请后,后台通过数据分析比对,1秒即可自动完成审批出件。

如果群众仍然习惯了去办事大厅,也可以实现就近“一网收、全域办”,从办本地事向全省办事转变。以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办为例,申请人可按就近原则到全省范围内任一县级市场监管审批窗口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金志鹏还透露了浙江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进展,他说,我国有几亿流动人口,异乡工作的人要结婚、生孩子、上户口等一系列事项。浙江要率先示范,解决群众在全国各地都可以办浙江的事。“一网通办”就是“跨省通办”的基础。

阿里云智能总裁、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介绍,政务服务中台2.0将能更加智能地帮助群众办理各类政务事项,比如自动识别办事意图并进行分发、全程辅助申请人办理、自动配置政务事项等,这些智能化应用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主动化的政务服务,让政务服务像网上购物一样,不仅方便,同时也是一次愉悦的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发自乌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老百姓办理政务将从网上“可办”转向“好办、易办”;从“最多跑一次”升级到“一次不用跑是常态,最多跑一次是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