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甬铁路即将开工 未来从杭州坐高铁到舟山预计只需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7:14   

打造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

11月15日,历时6年、总投资近60亿打造的普陀山观音文化园开园迎客。

这是助力舟山打造国际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佛教文化圣地,展示舟山“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又一标志性亮点。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舟山,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品质、幸福“四个舟山”,那么,若干年后的舟山,会有哪些亮丽的海岛风景线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推开浙江这扇重要窗口看舟山,舟山有什么亮点可以看,可以拿得出手来展示的?我们一直在思考,在7月份召开的市委全会上提出了要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主要有9个标志性的亮点。”俞东来说。

其中一大亮点,就是以鱼山岛绿色石化为标志性亮点的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

“我们在鱼山岛上建了一个年炼化一体化能力有4000万吨规模的石化基地,整个投资1700多亿,单个项目建成以后在世界上都是名列前茅的。”

世界有三大著名的群众性渔港,沈家门渔港就是其一。

“百年历史的渔港现在还非常繁华,这个是不多见的,渔业本身又是我们舟山的亮点,我们有东海渔场,我们要把这个展示出来,打造以世界百年渔港为标志性亮点的现代渔业。”俞东来说,希望通过在海岛风景线上打造一颗颗“明珠”、绘制一幅幅“工笔画”,让“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更加绚丽夺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甬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开工在即,这将改写舟山不通铁路的历史,几年后,杭州人坐着高铁去舟山吃海鲜、赏海景,预计只要1小时左右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