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甬铁路即将开工 未来从杭州坐高铁到舟山预计只需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7:14   

都市快报 6年,2100多个日夜,5万多个小时……

继2015年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后,11月20日,舟山终于喜提“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国家级城市名片。

昨天上午,在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舟山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以“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为主题,介绍相关情况。

舟甬铁路即将开工 舟岱跨海大桥明年建成通车

舟山是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位于我国南北海运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T形交汇处,是我国深入环太平洋经济圈的桥头堡,通往我国的7条国际海运航线,有6条经过舟山,宁波舟山港是世界第一大港,吞吐量连续11年居世界第一。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近几年,国家北斗海洋产业应用示范基地、海洋大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舟山,研发形成世界首座海洋潮流能发电站、江海直达1号等一批重大成果。

浙江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挂牌以来,走出了一条“无中生油”的创新之路。

累计形成制度创新成果123项,位居第三批自贸区首位,其中全国首创58项;集聚油气企业7200余家,成为全国油气企业最集聚的地区,年油品贸易额突破3200亿元;船用保税燃料油年加注410万吨,成为全国第一、全球第八大加油港;年炼化一体化4000万吨基地加快建成;油品储备能力达2790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油气储备基地之一。

为扩大开放、畅通双循环提供关键支撑,舟山打通海、陆、空、信息通道,近四年完成交通投资380亿元,相继建成鱼山、秀山、新城等5座跨海大桥和全市第一条快速路,全市累计建成跨海大桥24座、超80公里,全长16.3公里的舟岱跨海大桥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届时,大桥将与甬舟高速相连接,连岛工程跨越8个岛屿,总里程达83公里,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未来与上海相连接,构成沪舟甬大通道。

甬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开工在即,这将改写舟山不通铁路的历史,圆舟山人的高铁梦,届时,浙江的11个地市,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畅想一下,几年后,杭州人坐着高铁去舟山吃海鲜、赏海景,预计只要1小时左右车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甬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开工在即,这将改写舟山不通铁路的历史,几年后,杭州人坐着高铁去舟山吃海鲜、赏海景,预计只要1小时左右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