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最近很忙!7、8、9号线都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8:59   

7号线开始跑车 计划2021年建成

7号线(吴山广场站-江东二路站)的动作也很快。11月14日,7号线江东三路停车场接触网工程热滑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江东三路停车场已具备行车条件,接下来,7号线各个站点施工现场各系统综合联调联试工作,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很快,7号线列车空车跑的视频,以及多个站点内部装修的图片就开始在网上流传。从站台上的显示屏可以看出,目前跑图时期列车间隔为8-9分钟左右。

杭州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 47.5公里,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一个预留车站),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建成后将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

7号线江东三路停车场是这条地铁线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个停车场不仅承担了列车存放、保养的功能,还预留了TOD开发条件,整个盖体主体结构13.3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能够保证44辆列车存放、保养,通车后能够确保30至50万人次/日的客运量。

除了7号线的站厅内部,这段时间还有不少网友发现,7号线多个站点外部的出入口已经「探头」,周边道路建设也在加快。

特别是萧山段,盛东站地铁口中间已经在修建周边道路了。

走建设四路的网友也发现,地铁工地周边围挡都拆了,车站出入口露出来了,里面开始铺路了,坐公交车一路过去,可以看见新街老集镇的地铁站以及合欢路站。

虽然一直有传言,地铁7号线会在年底建成首通段,即奥体中心站至江东二路站。不过地铁集团表示,7号线目前的计划就是在2021年全线建成。

具体开通日期,请大家等待官方发布的消息。

7号线采用的是A型车,四动2拖6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每小时。

7号线列车长度将近140米,宽3.08米,满载乘客可以达到2400人。比现有列车的1800人要多600多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张翟
返回
天,杭州地铁又传来了新的消息。8号线新站名方案公示,9号线新列车到底,7号线空车开始在线路上奔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