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 瓶窑文旅小镇纪念日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45   

20万消费券全城发放。纪念日当天将发放20万文旅消费券,在线上领取电子消费券,之后便可在瓶窑同心产业联盟的商家内享受消费抵扣(具体的领取方式将会在后天公布)。

全球招募10名瓶窑文旅体验官。发出文旅体验官招募令,每位给予最高9999元的畅游瓶窑体验基金。只要热爱旅游,会拍照能打卡懂分享就可报名,邀你走进瓶窑的街巷体验绿茵情浓,尽情游览世界遗产地、4A景区镇(具体的参与方式将会在后天公布)。

“高校奥斯卡”浙艺金鹄电影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主题的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在瓶窑老街开幕。11月21日至12月19日,近一个月时间里,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浙江大学教授沈华清,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等电影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瓶窑,各类讲座、展览、展演、路演等活动将轮番上演。

同心产业联盟揭牌。在纪念日当天,由瓶窑60余家企业商户组成的同心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打造“吃、住、游、购、娱”一条龙服务。同时聘请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创始人和本报“我们大杭州”团队作为同心产业联盟顾问。

拍电影、修文物、搞文创

浙艺“六大院系”和瓶窑“有好戏” ‍

“一周岁”的瓶窑文旅小镇,发展势头不减。

小镇纪念日之际,瓶窑重磅携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文旅融合全新尝试。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综合性艺术“双高”建设院校,被誉为“明星的摇篮”,走出了茅威涛、董卿、周迅、毛戈平等众多名人。

“借助于瓶窑老街独特的建筑环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六大院系师生将在这里开展各式各样的教育实践。”瓶窑镇党委委员周冬梅说,让学生们可以在瓶窑肆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及专业能力,也助推瓶窑文旅、文创产业进一步发展。

影视技术系将这里作为取景基地,来一番“我在瓶窑拍电影”的实地操作之旅;文物管理系的同学们,将在老街一个300平方米的场地里,开辟“我在瓶窑修文物”;最“会演”的戏曲学院、舞蹈系、音乐系则发挥专长,带来一场场“我在瓶窑秀才艺”的戏曲、舞蹈、音乐会;而美术系的学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和手艺将创意化为实物,设立“我在瓶窑搞文创”集市。

“瓶窑还将发布新一轮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围绕一个中心,聚焦三个板块,串联多点资源,高质量开启‘后申遗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周冬梅说,通过全域范围内的产业规划、环境提升、项目招引,瓶窑镇力争打造文旅融合的样板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培训生 周辰璐 通讯员 吴云水 汤锦泉 王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