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经发货,杭州天气真的要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7:25   

杭州什么时候能入冬?

就在杭州天气晴好之时,北方已经白雪飘飘了。

昨天凌晨开始,黑龙江连发20条暴雪预警信号,同时还发布了全省范围的暴雪红色预警。另据内蒙古天气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早晨7时,24小时内,内蒙古73个旗县出现降雪,其中8个站点降雪量达到特大暴雪级别。昨天早上,北京的小伙伴也签收了冷空气带来的大礼包——降雪。

现在,冷空气来到杭州了,我们这里啥时候入冬?虽然已经过了立冬节气,但立冬并不代表冬天到了。现代气象学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作为进入冬季的标准。杭州的常年入冬时间是11月28日。当然,这是平均值,每年入冬的时间,前后差一两周都有可能,最近五年杭州的入冬时间分别是:2015年11月25日入冬;2016年11月23日入冬;2017年12月4日入冬;2018年12月6日入冬;2019年11月29日入冬。

这么一看,入冬似乎不远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两股冷空气过后,下周杭城最高气温预计会降至11-14℃,但这还达不到入冬标准,如果再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助阵,有可能一口气入冬,如果冷空气暂时偃旗息鼓,那入冬时间还要往后再推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张梦思 经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说,两股冷空气过后,下周杭城最高气温预计会降至11-14℃,但这还达不到入冬标准,如果再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助阵,有可能一口气入冬,如果冷空气暂时偃旗息鼓,那入冬时间还要往后再推推。当然,这是平均值,每年入冬的时间,前后差一两周都有可能,最近五年杭州的入冬时间分别是:2015年11月25日入冬。所以,越是强劲的冷空气南下,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天气就越是暖和,而弱冷空气南下时,这种现象相对就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