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小蓝胖”开始跑图,年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7:18   

6号线和杭富线贯通运营

美院象山站可换乘去双浦

这几天流出的6号线站点“谍照”中,美院象山站颇让人期待。

虽然该站还在装修,但极具雕塑感的吊顶已基本完成,很有美院特色。

杭富城际铁路的车站装修,速度更快一些。其中桂花西路的装修已近尾声,弧线设计的吊顶,配上明快的湖蓝色,显得非常灵动。

6号线将和杭富线贯通运营,也就是说,如果你坐6号线去富阳,不用下车换乘,可以一直坐到底。

但如果是要去双浦,就要注意听广播,看自己坐的车是前往哪个终点的。如果是前往富阳的,那么在美院象山站要下车换乘。这和地铁1号线往临平方向、下沙方向的换乘类似。

6号线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西起之江新城的双浦站,止于萧山亚运村区块的丰北站,共设车站19座,全长约27公里,连接亚运主场馆和亚运村,串起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等多个区域,并与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和杭富线实现换乘。

杭富城际铁路起自美院象山站,止于富阳区桂花西路站,共设车站12座,全长约为23.5公里。

6号线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枸桔弄站。

这条线路串联起西湖区之江板块、滨江区江南大道沿线、萧山区亚运村区块、江干区城东新城一带,是连通亚运会场和东站枢纽的重要线路,也是杭富城际铁路客流进入主城区的必经之路。

3号线华丰路站-丁桥站区间洞通

由杭州巿政施工企业独立承建

昨天下午,随着华丰路站-同协路站左线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破洞而出”,杭州地铁3号线丁桥站-华丰路站(不含)标段,迎来了整个标段内3区间共6条盾构隧道的全面贯通。

这一标段由杭州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整个盾构区间双线全长5.9公里,是首个杭州市政施工企业独立承建的地铁地下工程。

这也是3号线主线12个标段中,第一个实现全部盾构隧道贯通的标段。

杭州市政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小亮介绍,该标段为淤泥土质,地下环境复杂,盾构机先后完成了10次下穿河流,6次侧穿新建桥梁桩基,4次下穿高压输油管线等困难路段。

3号线一期工程主线起点余杭区文一西路站,终点余杭区星桥路站。支线起点西湖区小和山站,终点与主线百家园路站换乘接驳。

3号线一期北延工程起点为吴山前村站,终点为文一西路站(不含)。

整条线路全长57.6公里,共设车站39座。其中换乘站13座,分别与1、2、4、5、6、10、16号线,以及机场快线换乘。

3号线是由西向东北走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连接了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小和山高教园区、杭州西部居住区、公交汽车西站枢纽站、古荡公交中心站、武林广场商务区、运河商务商贸中心、创新创业新天地核心区、主城东北部居住区和星桥居住区,将加强城市西部、东北部及临平副城与主城中心的联系。

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亚运前建成,也和6号线一样,采用AH车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余昶 摄影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6号线开始跑图了!6号线和杭富城际铁路多个站点内的“谍照”,也出现在网络上。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离6号线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