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都市圈“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7:52   

歙县:谋划实施“新安江保护十大工程”

歙县自2018年全面启动“融杭”工作以来,主动加强与杭州都市圈城市的交流合作,综合实力实现大幅提升。

交通方面,黄千高速全面启动,高铁歙县北站、三阳站投入使用。生态环境方面,持续推进新安江流域补偿机制试点,谋划实施“新安江保护十大工程”,投入108亿元,实施综合治理项目476个,与浙江交界断面出境水质常年保持Ⅰ类水标准。政务服务方面,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和“证照分离”改革,先后与杭州都市圈城市达成合作事项93项,建立工作机制67项。

“十四五”期间,歙县将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加强与淳安、临安等地交流合作,统筹做好环境共治、服务共享、交通共联、机制共建等各项工作,共建杭黄绿色产业园。

休宁:擦亮生态底色保护都市圈水环境

休宁县毗邻杭州临安区,拥有齐云山、徽州大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县内茶叶、茶干、菊花、泉水鱼产业综合产值达百亿元,是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十三五”期间,休宁深入贯彻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与杭州市临安区缔结为友好区县,并与开化县签订区域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1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均增幅达18.2%。

“十三五”期间,休宁实施新安江综合治理项目62个、完成投资21.5亿元,全县水质状况年均值达到或优于Ⅱ类水质标准,有力地保护了下游水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会上,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主任、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杨钊发布了杭州都市圈“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果和“十四五”的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