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提升改造20座智慧公厕 让你“明明白白”如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7:41   

如厕后满不满意?

智慧平台上现场打分

“这还不到10点,就有293个人来上厕所,按照往常,一天下来得1000多人来上厕所。”自从提升改造后,金鹿花园公厕的保洁员王梅英已经变成“数据通”。

听起来高大上的“大数据”成了厕所里一块小小的“智慧公厕引导平台”电子屏,王梅英说,这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有趣,也让自己跟用户有了互动,“如厕后,大家可以直接在电子屏上打满意度,我们更得好好干活。”

公厕变聪明后,这些数据会用来做什么?

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给出答案:“用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保洁员,了解清洁工作,也能够更清楚各公厕的如厕需求,进而规划公厕提升改造的优先级。”

中大广场公厕就是个很好的样本。

中大广场公厕也是下城区今年提升改造的20座公厕之一,面积不大,只有50多个平方米,提升改造后,有3个男性蹲位,7个女性蹲位,但使用人数却是最高的,且男性远远高于女性。

“这座公厕在中大广场旁边,来往的外卖小哥比较多。我们分析,小哥们平时赶时间,如厕反倒成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所以这个公厕的男性如厕时间普遍比较长。”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会将附近的其他公厕列入提升改造计划,来满足如厕需求。

下城区20座智慧公厕名单

万向公园公厕

金鹿花园公厕

雨韵公厕

桃花河下公厕

中大广场公厕

长天弄公厕

东新园中心公园公厕

陈衙营公厕

树园新村公厕

锦园公厕

三里家园亭苑公厕

元通公厕

延西三幢公厕

忆运公厕

河罕上公厕

张官弄公厕

环西北公厕

永华街公厕

重公路公厕

德东公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2018年起,杭州以“有手纸,无异味”为目的,出台了“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今年是收官之年。按照计划,今年杭州市会对10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其中有20座在下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