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淳安段下月通车 从杭州开车去黄山将节省一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6:54   

千岛湖正式进入“双高时代”

据悉,千黄高速在规划设计阶段,就践行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理念,近水不进水,绕避开水环境敏感区,不破坏不侵袭沿线水资源;在施工阶段污废水、废渣和废气全部开展零外排、零污染管控措施。

此外,千黄高速全线的27座隧道,全部采用隧道LED绿色节能照明灯具,在节约资源之外,还通过亮度联动设计和调节的技术,对隧道进出口光环境进行色温调节,能够提高驾驶员视觉通透性,缓解进口“黑洞效应”和出口“白洞效应”行车风险,抑制特长隧道中间段驾驶员视觉疲劳。

千黄高速建成后,千岛湖正式进入“双高时代”(杭黄高铁、千黄高速),淳安当地也迎来第一条跨境高速公路。此前,杭黄高铁的开通已经为浙皖之间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一波重大利好,乘高铁从千岛湖站出发,30分钟到黄山、50分钟到杭州、90分钟到上海。现在,市民自驾车从千黄高速前往黄山,也将比原来缩短近一个小时。杭州市区出发,3小时即可经高速抵达黄山,带给游客“上午西湖赏景、中午吃千岛湖鱼头、下午游徽派宏村”的出行体验。

可以说,千黄高速对加快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加速沿线旅游资源整合、优化产业布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汪浩
返回
今年年底前,杭州市民将同时迎来绕城西复线、建金和千黄三条崭新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为杭州及周边城区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