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预计今年12月正式通车!记者提前探营工程现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1:46   

杭+新闻

继全线双幅贯通以来,目前千黄高速路基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路面工程、机电工程、绿化工程、交安工程、房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全线进入扫尾阶段,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车。

千黄高速是G4012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浙江省与安徽省交界的塔岭附近,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路线全长51.42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主线共设置互通区5个,桥梁43座,设置隧道27座,桥隧比78%,截至目前,千黄高速累计共完成投资93.69亿元,占总投资的98.3%,

千岛湖正式进入“双高时代”

千黄高速建成后,将结束淳安当地无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串联起淳安县威坪镇、宋村乡、金峰乡、左口乡、千岛湖镇、青溪新城等6个乡镇(开发区)。加之此前开通的杭黄高铁,千岛湖正式进入“双高时代”(杭黄高铁、千黄高速)。由千黄高速从千岛湖出发,最快约1小时到黄山。乘高铁从千岛湖站出发,30分钟到黄山、50分钟到杭州、90分钟到上海,最快5小时到北京的时代已经来临。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浙皖交通大动脉将有效助推“内循环”形成和提速。

同时,千黄高速将串联起“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杭州市区出发,3小时即可达经高速抵达黄山,带给游客“上午西湖赏景、中午吃千岛湖鱼头、下午游徽派宏村”的出行体验。千黄高速对加快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加速沿线旅游资源整合、优化产业布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水不进水 绿色生态路

作为我省唯一列入交通运输部第二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千黄高速地处千岛湖5A级景区,系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保水保要求极高,项目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实现了水绿、山青、节地、节能的良好生态效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继全线双幅贯通以来,目前千黄高速全线进入扫尾阶段,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车。由千黄高速从千岛湖出发,最快约1小时到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