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西溪游购娱全体验 民意观察员点赞了什么? 又“挑刺”了哪些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07:28   

莲花滩观鸟区 “要是有几个固定式的望远镜就更好了”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刚刚免费的区域——莲花滩观鸟区。该区域既是西溪湿地鸟类的主要栖息地,也是涉禽等水鸟的主要观赏区。在景区设置的观鸟楼,独特的设计让季大伯啧啧称奇:透过一扇扇小窗,可以无死角地查看莲花滩的全貌,还不会打扰鸟儿们生活。季大伯建议:“要是可以设置几个固定式的望远镜就更好了,方便像我这样的老年人。”

行程的最后,我们步行回到了停车场,沿路的标志标识比较醒目,没有花费时间寻找。对于一整天的双西游,季大伯总结说:“(总体)还是比较舒心的,但是在细节方面仍然需要优化。西溪在一些方面,还是要向西湖看齐。”

民意观察员季大伯的建议

1.在休息座椅、标志标识等细节的设置上,西溪要向西湖看齐,细节还要不断优化。

2.西湖边的商铺,“杭州气息”还要再浓一点,价格也可以更亲民。

3.随着绿堤的免费开放,东侧可以考虑设置停车场,方便自驾的游客。

跟团一日游

西湖 “导游的讲解还蛮全面的”

西湖和西溪的跟团游服务怎么样?昨天,我和68岁的民意观察员周俊一起,报了个团,实地考察体验了一番。

旅游团是我提前两天通过网络平台预订的,团费每人228元,包含了景点的门票、船票和车票,景点包括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游船、花港观鱼、苏堤、钱塘江大桥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上午10点,我们直接在苏堤映波桥附近和旅行团会合。导游给每个人发了一个黄色的小胸牌,一张笑脸配上“今天你微笑了吗”的文字,让人不禁嘴角上扬。

紧接着坐游船的安排,一来不费脚力,二来也让游客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领略西湖美景。南屏晚钟、三潭印月、锦带桥、雷峰塔、保俶塔……来自福建的虞大姐一直没停下手里的快门,“没想到西湖有这么多景点可以逛!”

我过去自己也来逛过好几次西湖,昨天坐在游船上一边听导游讲解,一边欣赏两侧的风景,还真是长了不少知识。周大伯也点头称是:“导游的讲解还蛮全面的!”

带团的任导游告诉我们,平时自己也会根据团里的游客情况,灵活调整讲解词,“比如年纪大一些的游客可能对历史更感兴趣一些,而年轻人更喜欢传说故事,还喜欢拍一些美美的照片,所以有时候我们也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点适合拍照。”

中午12点左右,导游带着大家到茅家埠的一个农家乐吃午饭。我们点了东坡肉、葱油芋艿、炒青菜三个菜加上一个西湖莼菜汤,一共花了173元。菜品中规中矩,价格稍微有些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 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周少燕 培训生 费静怡 徐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