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0亿!杭州这块地方,未来有望成为“世界级企业总部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8:10   

2022年,钱塘江边将竖起摩天轮

很多杭州人叫它“杭州眼” 

整个江河汇项目中的配套有摩天轮、景观步行桥、激光水幕秀和主题公园等丰富的娱乐休闲项目。

这里竖立起的大型摩天轮,会像英国泰晤士河边上的伦敦眼一样,成为杭州的另一个地标。

甚至还有不少杭州市民已经为这座摩天轮想好了名字,亲呢地称它“杭州眼”。

新鸿基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德扬透露,“我们希望江河汇项目配合2022年杭州亚运会完成部分展示”,“江河汇项目的摩天轮可能比伦敦的伦敦眼高一点”。但他表示,项目的具体设计、细节,还待设计团队进一步商榷。

又一家标杆性大型中高端商场要来了

会是杭州版国金中心IFC吗?

新鸿基地产是香港极富盛名的地产发展商,具有丰富的商业地产开发经验和很强的开发实力,杭州万象城,就是由其与华润置地共同合作开发的。

新鸿基在内地参与开发建设的大型商业项目很多都位于一线城市,如上海的国金中心IFC、环贸iapm,北京的apm,广州的天环广场等,在当地都是商业标杆。

有在杭商业地产人士认为:“江河汇地块很大,可发挥的余地也很大,这符合国金中心IFC的产品定义,也和钱江新城浓厚的金融、办公氛围相吻合。”

江河汇区现状 黄煜轩 摄

通过江河汇地标性产品的辐射

打造“世界级企业总部中心”

江干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未来,江河汇项目不仅仅只是一个地标性的产品。

江干区决定,要通过项目的辐射带动,把沿江未来城区打造成为杭州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桥头堡”。而钱江新城二期,将是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延伸扩容的主要功能承载区。最终的目标,是打造成“国际化城市样板区”。

江干区还打算,通过江河汇项目的延伸拓展,引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的浙江总部,把沿江未来城区打造成为杭州湾“湾区之芯”总部集聚区的全球总部中心的“新引擎”、“世界级企业总部中心”。构建一个以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数字经济为重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林建安 通讯员 孙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盘踞钱江新城中央区和二期核心未来这里将发展为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地标江河汇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处,东到运河东路,南临钱塘江,西接之江东路,北至钱江路。中央广场效果图2022年,钱塘江边将竖起摩天轮很多杭州人叫它“杭州眼”整个江河汇项目中的配套有摩天轮、景观步行桥、激光水幕秀和主题公园等丰富的娱乐休闲项目。记者林建安摄这个项目的打造目标就是,“要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世界级总部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