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0亿!杭州这块地方,未来有望成为“世界级企业总部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8:10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江河汇项目奠基。该项目从2019年8月动工,历时15个月,由香港新鸿基地产联合中国平安集团竞得,总投资约300亿元,这也是近几年,杭州最大的一个外资项目。

记者 林建安 摄

这个项目的打造目标就是,“要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世界级总部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

盘踞钱江新城中央区和二期核心

未来这里将发展为

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地标

江河汇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处,东到运河东路,南临钱塘江,西接之江东路,北至钱江路。在地理位置上,“江河汇”盘踞钱江新城一期和二期的核心,大运河于此汇入钱塘江,再奔流入海,也有人称这里是杭州“新的城市封面”。

在新鸿基地产官网的“上海及长三角洲”板块里显示,杭州江河汇项目由两幅邻近的临江地皮所组成,将合并发展为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地标。项目的地上总楼面面积约836,000平方米,将发展为优质的办公楼、商场、住宅及酒店。项目毗邻两个兴建中的地铁站,前往杭州火车东站约需15分钟车程,尽享市内及城际交通网络的便利。

项目主要分汇东、汇中、汇西三个部分

去年8月,官方已公布汇西区块亮点:出让面积为55200㎡,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景芳三堡单元内,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交汇口西侧、钱江新城核心区东北部,地理位置独一无二。

在汇西,“无缝步行桥”将打造成为一个标志性巨构。其形态反映了长三角门户——杭州湾的雄伟壮阔。步行桥横跨京杭大运河,拉通汇西、汇中、汇东公园,并连接汇西和汇东的公共景观。这座步行桥将提供多种引人入胜、信息丰富及高参与度的娱乐和社交体验。其最大的亮点是可以360°纵览钱塘江、大运河汇流的壮观景色,这里必将成为人们重温杭州的历史和文化遗产的绝佳打卡点。

无缝步行天桥效果图

这里还有“汇西购物区”。参考传统古镇的设计特色及空间比例,汇西地区将打造一个既现代又新颖,且舒适休闲的零售新热点。” 阶梯、露台、广场、庭院、集散区等错落布局,穿插在不同的内外空间位置,让顾客穿梭在繁华的购物区及自然生态的江河汇之间,同时还能直达将建成的杭州钱塘江博物馆。

汇西购物区效果图

汇西酒店和休闲区,也是少不了的。依据对可达地铁的便利性要求,汇西地区将布置1栋高层办公楼、1栋高层服务式公寓和1栋相对较低的酒店,并以地下、地上及空中连廊强化三者的关联和连通性,力求打造区块内与周边城市环境的无缝连接。

汇西购物区效果图

建设多个广场。未来在汇西地块,将建设中央广场、文化广场、艺术广场等多个广场,将大大激发公共空间活力,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中央广场效果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林建安 通讯员 孙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盘踞钱江新城中央区和二期核心未来这里将发展为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地标江河汇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交汇处,东到运河东路,南临钱塘江,西接之江东路,北至钱江路。中央广场效果图2022年,钱塘江边将竖起摩天轮很多杭州人叫它“杭州眼”整个江河汇项目中的配套有摩天轮、景观步行桥、激光水幕秀和主题公园等丰富的娱乐休闲项目。记者林建安摄这个项目的打造目标就是,“要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世界级总部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