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近拥有大把的晴天 西溪芦花最美季节要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08:20   

都市快报

最近杭州的天气,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晴天过后还是晴天。

昨天杭州又是蓝天白云、阳光满格的一天,沐浴在暖暖的秋阳下,真当舒服。今天天气也不错,多云,12~22℃。

今天开始气温回升 但冷空气又要来

双11大家都在忙着收快递和付尾款,钱包可能不足,但放心,近期杭州晴天余额充足,可以放心、大胆地使劲花!

但是在没有阳光的早晚,还是挺冷的。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杭州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仅为10.4℃,再创入秋以来的新低。而安吉、德清等地最低气温都已经跌到10℃以下。

昨天,华北、东北等地迎来冷空气过境后的晴冷早晨,多地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低气温,其中北京大部、河北中部、天津北部气温降至冰点以下,体感较为寒冷,深秋气息尽显。

不过,这轮冷空气的降温基本结束。今天开始,杭州的气温会缓慢回升,白天最高气温会回升到20℃以上,在7日前,最高气温由18℃升至24℃,最低气温从12℃升至15℃。

但是,下一股冷空气又安排上了。

昨天下午6点,冷空气已经在新疆北部等待发货,预计至7日,它将自西向东走过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华北、东北等地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

7日后期弱冷空气到货杭州,让气温怎么升起来的又怎么降回去,气温又会重回10-18℃,有多冷?参考昨天就知道了,提醒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西溪湿地360亩芦花即将盛开 快来拍拍拍,超多奖品等着你

这么好的天气,不出门玩玩也太可惜了。杭州的初秋,整个城市都浸在桂花甜香里,而现在,秋意渐浓,芦花登场了。

一年一度的西溪听芦节刚刚开幕,这代表着,接下来一段时间,是西溪芦花开得最多、最美的时候。

西溪湿地里,360亩芦花正在努力盛开中。它们大多集中在西溪湿地秋雪庵周边,秋雪庵是西溪湿地里唯一一个不通陆路的小岛,必须要坐船前往。

西溪湿地电瓶船为公交船性质,分为A线和B线两条线路。听芦节期间A线深潭口-茭芦田庄段将改道从虾龙滩芦苇荡穿行而过,市民游客可以在水上近距离观赏“秋芦飞雪”的美景。

如果时间充裕,乘坐摇橹船一边倾听水上乐曲,一边欣赏芦花胜雪,是一种更加悠闲自在的赏芦方式。

科普一下“芦花”,西溪湿地里的芦花,细分起来其实有三个品种。

一种是芦竹,个子高高的,可以蹿到五六米,花开得大,长长一条,是淡淡的灰白色,远看有点像特大号的狗尾巴草。

第二种是芦苇花,开起来灰扑扑的,颜值不算太高。

第三种就是荻芦了,个子最矮最苗条,是芦花中的“白富美”,开出的花雪白雪白,湿地里种得最多的也是它。

这几天,芦花刚刚开放,大家如果想看芦花盛开,纯白似雪的场景,要等到11月中下旬。西溪湿地芦花,大多是在岁月中自生自灭顽强存活下来的,它们呈现的是秋天纯天然的野趣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周莹 徐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杭州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仅为10.4℃,再创入秋以来的新低。三等奖:6名(摄影、短视频各3名)价值660元西溪湿地卧水问茶体验卡1张+价值360元氦气球体验券2张+价值60元西猫福袋套装(含西猫福袋1个+西猫御守1个)。另外,快抱专场全部上传作品(包含图片和短视频)还将统一选送到西溪湿地此次摄影大赛官组委会,争夺价值千元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