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农贸市场,来过不少明星!“当家人”年底就要退休了,没人认领的这6000元钱,他说想捐给慈善机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2:30   

当时也有不少人不理解,一个菜市场,是怎么成为旅游访问点的?

古荡农贸市场也提升改造过3次,2018年10月,第三次改造完成。也是在这一年,市场又捧回了“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的牌子。

2019年,市场又入选了“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名单”。

据说近10年来,德国CDS公司总经理米切尔·哈克耐尔几乎每年都要带着团队来一次。这家公司,是做肉质加工的。

市场一共有2800平方米,有固定摊位200个,品牌专柜13个,经营户105户。

市场里,蔬菜、淡水产、海水产,猪、牛、羊、鲜肉、禽蛋、粮油、干货等都有,种类齐全。

走进市场,抬眼就能看见一块大数据智慧显示屏,上面清晰地展示着市场当日的交易量、食品安全检测数据等信息。

每个摊位上,都配备了一块商户信息公示屏和一台智能溯源电子秤,屏上显示着商户的基本信息和实时价格。顾客扫码完成线上支付后,都会拿到一张附有溯源二维码的小票,扫一扫这个码,就能知道菜品的检测信息和来源信息。

成为旅游点,很显然,市场是“好看”的。

市场虽然在地下一楼,但光线充足,抬头看,竹木面顶复古又大气。

2层和3层大厅的挑空的墙面上,有8个1米多高、近3米长的灯箱画,上面印着西湖、西溪湿地、断桥残雪等多处杭州的景点。

另外,市场还设立了科普基地、社区邻里食堂、母婴室、经营户之家等。

市场的便民服务台,还提供物品寄存、包裹寄送、购买可降解塑料袋、共享充电宝、公平秤等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沈文娟 钱振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都是4年来,古荡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捡到但至今未找到失主的钱。送这袋到街道的,是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2018年,在古荡农贸市场2楼卖腌肉的谭加康,就在自家摊位地下,捡到了一只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