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农贸市场,来过不少明星!“当家人”年底就要退休了,没人认领的这6000元钱,他说想捐给慈善机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2:30   

都市快报

昨天一早,古荡街道公共服务办办公室收到了一袋钱,有硬币,也有纸币,一共6295.6元。

送这袋到街道的,是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他想通过街道,把这笔钱捐给慈善机构。

4年来,6000多元没人领

这笔钱是怎么来的?

这都是4年来,古荡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捡到但至今未找到失主的钱。

“放在我们手里,也不知道怎么办。和经营户们商量后,决定捐了。”金长说。

除了钱,这几年,市场的经营户们还捡到过手机等物件。

捡到东西,经营户们都会主动交给农贸市场的管理方。市场方面,也会登记备案,有联系方式或身份信息的,会想办法联系失主。没有联系方式的,市场就暂时保管着,等失主来领。

这几年下来,大部分失物都领走了,但还是有许多无人认领的。光现金,4年下来,就有6000多元没人来领。

翻开古荡街道农贸市场的记录本,从2016年5月21日起,农贸市场记录了几百次经营户们拾金不昧的事。

少的不到10元,多的有上千元,甚至还有一张70万元的汇票。

2018年,在古荡农贸市场2楼卖腌肉的谭加康,就在自家摊位地下,捡到了一只钱包。

“我打开一看,有4400多元,马上就交到市场去了。”谭加康说。

失主来认领时,还送了他一面锦旗。

“早就习惯了,也觉得是应该做的。其他人捡到了,也会这样做的。”谭加康笑着说。

一个菜市场,是怎么成为旅游访问点的?

金长64岁,在古荡农贸市场干了18年,年底就要退休了。

2003年,金长接手古荡农贸市场,参与了整个市场的设计。也是他提出了“农加超”的想法:农贸市场超市化管理。

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了商品准入、索证索票、清退销毁等一系列制度。“得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啊。”他说。

2004年,金长要求市场的经营户们都要用可降解环保袋,同时也呼吁来买菜的人少用甚至不用塑料袋。这比杭州实施“限塑令”早了4年。

古荡农贸市场,在古荡新村东区4幢,算起来,在杭州算是蛮有名气的农贸市场了。

这几年来,市场接待过厄瓜多尔前总统、芬兰前总理,也有不少明星来过这里,包括夏雨、唐嫣等。

2016年,汤唯和李咏在杭州录制一档综艺节目,也去过古荡农贸市场。

2005年,古荡农贸市场被评为首批社会资源旅游访问点,是许多外地人了解杭州市井风情的一个首选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沈文娟 钱振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都是4年来,古荡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捡到但至今未找到失主的钱。送这袋到街道的,是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2018年,在古荡农贸市场2楼卖腌肉的谭加康,就在自家摊位地下,捡到了一只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