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杭州天气连晴模式开启 秋天渐渐进入尾声 西溪芦花本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07:22   

第十六届西溪听芦节昨日开幕

11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

“芦锥几顷界为田,一曲溪流一曲烟”,金秋时节,来到秋雪庵,观赏芦花带来的美景,称得上一绝,昨天上午,在霜降后的第十天,第十六届西溪听芦节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听芦节将从11月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1年1月3日。”西溪工作人员高丽丽介绍道,西溪共有芦田360亩,主要集中在秋雪庵周边,秋风起时,芦花翻飞,远看犹如漫天飞雪。

各位市民游客如果想要近距离观赏芦花,可以选择乘坐西溪湿地的游船,游船有两种,电瓶船和摇橹船。

西溪湿地电瓶船为公交船性质,分为A线和B线两条线路。听芦节期间A线深潭口-茭芦田庄段将改道从虾龙滩芦苇荡穿行而过,大家在水上就能近距离观赏“秋芦飞雪”的美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和白鹭擦肩而过。

如果时间充裕,乘坐摇橹船赏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小船儿一路悠悠荡荡,伴随着水上乐曲,欣赏芦花胜雪,是一种更加悠闲自在的赏芦方式。

不过记者看到,现在的芦花还只是刚刚抽出泛白,想要看到漫天飞雪的场景还得再等等,高丽丽说,11月中下旬芦花会大面积开放,迎来最佳观赏期。

今年的听芦节,除了赏芦花,景区也精心准备了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市民游客不妨带上家人一起前来体验。

在秋色宜人的11月,河渚塔广场每周末将有民谣音乐会,路过的时候,可以停下来听一段悠闲的弹唱,在轻快的音乐中放松身心。

听芦节期间的每个周末节假日,秋雪庵周边水域都会有水上乐器演奏,古风女子弹奏着丝竹乐器,坐着摇橹船缓缓而来。

不恐高的市民游客可以搭乘“空中揽胜”高空氦气球,在100多米的高空360度全方位俯瞰湿地秋色,油画般的美景尽收眼底。

现在天气微凉,您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来个热气腾腾的船上“摇摇锅”,享受被美景美食包围的双重幸福,或者体验一下“渔夫之旅”“卧水问茶”“西溪向晚游”等经典产品。

小朋友们不妨来一场西溪秋季研学游,坐着游船游秋雪庵、听两浙诗词讲解、采芦竹做芦笛,在芦花纷飞的美景中充分领略古诗词的文化魅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冰 徐志刚 周莹 王益燕 记者 严佳炜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进入11月,杭州的秋天也到了付“尾款”的时节。明天最低温降至10℃以下,注意身体的这几个地方“冻”不得。西溪芦花本月中下旬迎来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