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将至 秋高气爽 杭州哪些地方适合登高望远?收好这份“秋日懒人爬山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7:57   

敢挑战“十里琅珰”吗?

接下来是北高峰,绝对的“懒人”登高好选择。说是“北高峰”,其实一点不算高,海拔只有314米。最重要的是,沿着游步道爬山,是一种选择;不想爬山的,山下就是北高峰索道,缆车每1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几分钟即可抵达山顶。

玉皇山也有盘山车道,可以自驾上山,5分钟左右就能开到山腰的停车场,可以就此停车开始步行爬到山顶,玉皇山上的紫来洞、老玉皇宫、福星观,都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最后推荐的是,杭州人“最美登山路”之一的十里琅珰。不是说全是“懒人推荐”吗?主要是考虑,懒人队伍里万一有想挑战自我的选手呢?这回可是没有偷懒捷径走的,全靠体力和毅力。

老底子的“十里琅珰”,就是指五云山到上天竺之间的这段山路,差不多10里左右,所以叫“十里琅珰”。后来,从九溪、云栖竹径、梅家坞、龙井上山,都能爬到十里琅珰,所以干脆把这些能通到十里琅珰的支路都归在“十里琅珰”里。

尤其是从梅家坞上山,穿越龙井茶田,爬到五云山顶的真迹寺后,走云栖竹径下山,一路都是茶田,还能看到千年银杏,是十里琅珰最经典的一条线路。

当然,登高不一定只是爬山。雷峰塔、六和塔、望仙阁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最近天气不错,但昼夜温差大,如果外出游玩请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另外,杭州也进入了森林火险高发的季节,游玩时请务必注意严禁在林区和风景区用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接下来是北高峰,绝对的“懒人”登高好选择。10月23-26日,杭州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最后,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最近天气不错,但昼夜温差大,如果外出游玩请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