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要在杭甬温三地建设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7:24   

秋冬季如何防止市民在医院就诊时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医院是一个人流量大、人群密度高、交叉感染风险也较高的场所,随着冬季到来,该如何防止市民在医院就诊时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介绍,各级医疗机构会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场所,配有醒目的标识和必要的防护用品,二级及以上医院还会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等设备。

同时,还会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并开辟患者专用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会在相对独立的区域设置至少1个传染性疾病专用诊室,并建有独立的出入口, “原则上患者的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取药、输液等都能在发热门诊区域内完成。”苏长聪说。

此外,继续推进预约诊疗模式,通过网上预约挂号等方式实现定时就医诊疗,减少人群在医院的聚集和停留时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张佳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渐入深秋,疫情防控再度升温。昨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