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建设好消息不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7:20   

机场轨道快线

计划2022年建成

机场轨道快线起于余杭区的苕溪站,终于萧山区空港新城的靖江站,线路全长58.5公里。

机场快线全线设站15座,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4座,整条线路从杭州城西开始,一路穿越未来科技城、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和产业密集地,目前,机场轨道快线所有站点开工,多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22年建成。

首段钢屋架提升就位 顶部最高约44米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T4航站楼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新建T4航站楼首段钢屋盖网架提升至设计标高,顶部最高约44米。

T4航站楼,钢屋盖为大跨度双曲面空间钢网架结构,本次提升的钢屋盖网架单体展开面积约23530平方米,相当于56个篮球场的大小,提升重量堪比38架波音747客机。

这意味着机场三期工程建设进入新篇章,接下来新建T4航站楼要全面进入屋面钢结构施工。

T4航站楼是现有T1、T2、T3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两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其外形开阔流畅,内部钢架形如细高的棕榈树,与穹顶相连处钢架向周围延伸,采用全透明设计,充满了未来感。

据了解,引入的杭州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快线以及杭州首座地下高铁站,将与T4航站楼形成空铁陆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童菲 陈华 谭申捷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多条线路有新进展。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16号线、杭富城际年底建成,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9号线预计2021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