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影像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地下室 杭州这场“人防70年”展览值得一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7   

当然,在地下穿梭的公共交通更加不能缺少人防工程。杭州地铁4号线、5号线东南段、望江路过江隧道、博奥隧道、文一路地下通道、备塘路地下综合管廊等城市大型公共设施重点工程,都全面落实兼顾人防要求,这也有效提增了杭州城市区域综合防护能力。

虽然人防工程看着很神秘,其实也一直在融入杭州市民的生活之中,杭州一直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到平战结合,平战兼容。

在服务民生方面,成效明显。杭州每年新增结建人防工程停车位5万余个,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还有深受杭州市民喜爱的防空洞,自2003年8月以来,作为避暑纳凉重要场所,对外开放的防空洞,累计接待纳凉群众数十万人次,竖起“让洞于民”标杆和群众满意口碑。

“只闻其声不见其影”的警报喇叭

展览现场亮相

百余件珍贵照片让你了解杭州人防

在展览现场,大家还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防毒套装,平时“只闻其声不见其影”的警报喇叭等人防警报、通信和相关防护设备三十余件。

除此之外,还能通过展览上百余件与人民防空相关的历史文献、珍贵照片,亲眼看看杭州人防的70年建设之路,了解更多的人防故事。

展览现场,将在“钱塘分享”课堂,定期播放人防短片,萧山区民防应急救援队的队员还将现场为社区居民传授人防防护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此次展览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31日(9:00—17:00,周一闭馆),地点为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杭州市江干区之江路与新业路交叉路口往西南约100米砂之船国际生活广场东南侧),市民可通过“西湖先锋App”预约参观。

本次展出的部分展品还将于今年11月在区、县(市)巡回展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姜明军 张洁 朱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这次“杭州人防70年”专题展位于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由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档案馆联合举办。杭州人均人防工程使用面积3.59平方米人防工程“隐形”融入杭州市民生活之中其实,作为“全国人防先进城市”的杭州,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一直在大力发展人防建设。除此之外,还能通过展览上百余件与人民防空相关的历史文献、珍贵照片,亲眼看看杭州人防的70年建设之路,了解更多的人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