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波冷空气已发货 预计本周五到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4:42   

都市快报

有没有感觉今天的太阳有点躲躲闪闪,力道没有前两天那么足了?

在度过了一段时间蓝天白云、秋高气爽的日子之后,今天开始,杭州的天气发生转变,第一点就是:阳光越来越少。

第二是雨水增多:今明两天以多云到阴为主,雨水范围小、偶尔出现,其中今天东北县市偶有小雨,明天傍晚到夜里局部有小雨。后天(15日)开始降雨增多也更加明显。后天阴有时有小雨;周五阴有雨;周六雨水减弱,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周日水汽输送增强,雨水再度变得明显。

第三是冷空气发货,气温有所下降。本周五起冷空气到货,预计周五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0℃以下,请大家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即将影响杭州的这股冷空气,从北方一路派送过来,沿途的主要任务就是降温。从中国天气网的这份“全国秋裤预警地图”来看,今明两天我国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秋裤封印即将大面积解除,三分之一国土将被秋裤“占领”。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

预计10月13日,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川西高原一带。在黑龙江、吉林、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整体气温较低,属于“秋裤天天见”区域,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甚至是一条秋裤hold不住,可能需要毛裤或者棉裤来御寒了;陕西、山西、河北、宁夏、北京、天津等地气温将明显走低,小伙伴们也需要赶紧翻秋裤,随时准备穿起来。

14日,山东、河南、北京、河北、天津、吉林、辽宁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比前一天还要下降2-6℃,并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届时,秋裤“占领的地盘”还将继续扩大,秋裤分割线会南进到山东、河南、湖北西北部一带。此外,四川西部、云南东北部地区由于受到“湿冷魔法攻击”,小伙伴也将加入“疯狂翻秋裤”的队伍中。

淮河以南地区相对温暖一些,像是湖北、江苏、上海、浙江、湖南、贵州、重庆、广西等地,暂时一条单裤即可应付,早晚寒凉,老人小孩要注意添衣保暖;而在海南、广东南部等地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仍有28℃左右,依然可以一条短裤走天下。

另外,年第16号台风“浪卡”逼近华南沿海,广东沿海及海南已出现大风天气,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也已经开始下雨了,预计“浪卡”将于今天(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琼海一带沿海登陆(25-28米/秒 ,10级,强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今明天广东、广西、海南进入此轮“台风雨”集中期,有大到暴雨,甚至大暴雨,中国气象局已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说完冷空气和台风,再来关心一下头顶的天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有没有感觉今天的太阳有点躲躲闪闪,力道没有前两天那么足了?在度过了一段时间蓝天白云、秋高气爽的日子之后,今天开始,杭州的天气发生转变,第一点就是:阳光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