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两年后的这场盛会 杭州全城都动起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4:09   

一场体育集邮展在这里举行

在“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张家平体育集邮作品展在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通过方寸之间的体育邮票形象地向人们宣传亚运文化,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张家平与现场的几十名残疾朋友分享了他的故事和亚运情缘。张家平是一名多重残疾人,患有帕金森综合征,潜心收藏几十年,既是一位收藏家,也是一位集邮家。近年来,他的集邮作品、书画作品屡获奖,西湖区残联多次为他举办展览。1999年,他在因病残疾之后,在残联帮助下积极参加社区康复、体育康复,多次获得西湖区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单打冠军,还获得过杭州市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双打第三名的好成绩。他对体育邮票也是一往情深,为迎接“亚运会”,他特意制作了《体育中国梦》邮集。

“迎亚运”体育邮集由84套体育邮票组成,其中奥运题材29套、残奥会题材4套、亚运题材9套、全运会题材20套,涉及足球、排球等运动题材,共260枚。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派出代表团参加1952年第十五届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到2008年第29届奥(残)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第一;以及北京、广州亚(残)运会,中国选手力拔头筹,形象地展现了我国近现代体育运动历史和成就。

这里最早的邮票是1963年的第27届乒乓球锦标赛,最贵的是中国参加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纪念(三地小全张)。当天还展出了一些珍贵的西湖风光明信片,这些邮票张家平从上小学开始到退休,陆陆续续地收集了50年。

“拔地而起”亚运村

位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亚运村地块上,一幢幢楼宇正拔地而起,包括技术官员村等在内的项目已陆续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亚运村地面建筑将全部完成主体结顶,2021年底竣工验收。

摄影:李忠

公益力量助力2022杭州亚运会

上城区南星街道联动红十字会、残疾人联合会、社会组织等公益力量,共同发起“心心相融,@未来”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誓师大会暨南星街道“益星荟”助力亚运联盟成立仪式。

南星街道“益星荟”助力亚运联盟由“红十字救援救助联盟”“亚运进社区倡导联盟”“社会组织公益服务联盟”“无障碍环境营造联盟”4支队伍共同组成,从救援救助、社区倡导、公益服务、爱心传递多方面着手,为杭州亚运会注入基层力量。其中,“益”代表公益和博爱,“星”代表南星街道,“荟”既代表了新的统战阶层——智和·同心荟,又代表了各方社会力量荟萃南星,寓意南星街道公益事业星火燎原、欣欣向荣。

“我们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弘扬一种公益正能量,以此唤起居民共同参与融入,营造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氛围,培育互帮互助、乐善好施的南星文化。”南星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吴佳容表示。

眼下,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要求,杭州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五个杭外办赛城市的场馆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分布在全省各地的58个场馆设施群星闪耀,正期待亚洲体育健儿的到来。

目前,杭州亚运会竞赛组织日趋完善,已向亚奥理事会提交40个竞赛项目59个分项、463个小项方案和亚运会总赛程初稿。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杭+新闻、杭州2022年亚运会 部分文字:程海波、李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两周年。2022年9月10日,杭州亚运会将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幕。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水上运动竞赛、体育展演、亚运文化活动等,营造全省联动、共迎亚运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