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火车站边”曾备受嫌弃 如今却是“大利好”!南站新城会是杭州下一个城东新城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10:12   

南站开通前后

周边楼盘意向客户迅速增多

或许正是因为将火车南站视为利好,不少南站新城内的楼盘,近期都出现了参与购房意向登记客户增多,中签率下降的情况。

如通惠路附近的中天云望,今年4月份推出的一批洋房房源,无人参与购房意向登记,而随着火车南站开通相关消息的增多、开站时间的确定,其6月份推出的76套预售均价34000元/平方米的房源,参与购房意向登记的人数为160人,中签率降至46.2%。

在中天云望看房的绍兴人田女士,是坐着新开通的绍兴城际线过来的,她说:“我女儿马上要大学毕业了,所以我来看看房子,这里离火车南站很近,下了火车走几步就到了,如果买这里的房子给女儿住,她回老家也方便。”

金宸玖和府的销售人员说,火车南站开通后,他们售楼处的看房人数和咨询电话数量都有了明显增加,很多客户看房时会直接问:“你们楼盘离火车南站近不近?过去方不方便?”

火车站不再是单纯的交通枢纽

而是拥有复合功能的城市新中心

南站新城目前的情况,和当年火车东站改造升级后,城东新城大踏步发展的状况很相似——曾经房价矮了同类楼盘一截的城乡接合部,如今已成为杭州城里备受欢迎的中高端居住区。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城东新城近3月的新房成交均价为48098元/平方米,早已不是几年前的“价格洼地”。

过去,交通枢纽是火车站的单一功能,而今天的火车站,往往是一个拥有复合功能的城市新中心,甚至带动一个区域基础建设、经济、商业甚至产业活力的发展。更为合理、先进的城市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火车站周边的顽疾,给周边居民更舒适的居住体验。也缘于此,交通枢纽周边板块在楼市中的地位,越来越不容小觑。

南站新城能否成为杭州的下一个城东新城?

不少市民回答的是同一个字——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