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孔泄洪,24.5小时,下降10厘米!新安江水库闸门什么时候会关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0:17   


今天降水集中在浙南地区

昨夜浙江省降水主要集中在衢州、丽水、杭州、绍兴等地,其中衢州、丽水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8日08时-9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23毫米,较大的地市有:衢州94.2毫米、丽水53.5毫米、杭州28.7毫米;全省有7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3个乡镇超过200毫米。雨带南压,目前降水主要集中在丽水、温州地区,请浙南的小伙伴们注意防范。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7月9日9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7月9日9时至10日9时,泰顺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庆元县、龙泉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据杭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昨天杭州中南部县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8日08时至9日07时全市面雨量31毫米,最大桐庐60毫米,淳安50毫米,有160个测站降雨大于50毫米,2个测站大于100毫米,最大淳安枫树岭镇官川村145毫米;新安江流域面雨量49毫米,上游黄山地区43毫米,东苕溪流域面雨量4.6毫米。自5月29日入梅以来全市面雨量744毫米,是常年梅雨量的2.8倍。昨天夜里起主雨带南压至衢州、丽水一带,我市及新安江流域降水不明显,局部雨量中到大。目前主雨带位于江西中部到浙江南部,且今天白天维持在这一带。

预计今天我市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雨量大;明天(10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局部大雨到暴雨;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2~13日降雨间歇。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刘云 陈林森 综合 萧山日报、浙江天气、杭州天气、淳安发布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记者从建德市新安江水库调度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新安江水库坝前水位为108.34米,相比昨天9时9孔全开时的108.44米,24.5小时水位下降了1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