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洪水,众志成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7:58   

滨江区

沿江11个建筑工地,转移了人员1200人

7月7日深夜,长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小刚和抢险领导小组的人一起来到了钱塘江堤坝巡逻。

除了实地巡逻,滨江还有个智慧防潮系统,配合着钱塘江沿江岸段还有51个视频监控点。在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能按10秒每个点位不间断视频巡逻,确保海塘工程平稳运行和堤上人员安全。

目前,华家、浦沿、江三、铁岭各排灌站工程设施,机电设备均运行正常,合计排水量136.2万立方。

滨江区沿江11个建筑工地,转移人员1200人,渔船43艘。

拱墅区

沿河亲水平台拉起140条警示带

京杭大运河穿拱墅而过,沿线又分出众多分支,水系特别丰富的拱墅区,在河岸亲水平台等区域,拉起了140多条安全警示带,告诉大家:河边危险,不要靠近。

对辖区里的46座闸站,检查出了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好。3座山塘水库、大坝也进行了检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塘河片区的5处城市河道圩区,制订了圩区防洪排涝方案。

淳安

临岐百人抗灾自救队大雨中抢救秀珍菇

“徐镇长,这个水流上涨太快,我的园子和加工厂房都进水了,我的这么多秀珍菇和设备可怎么办呀?”临岐镇镇长徐娟芳接到腾农菇业老板祝章武的紧急电话。

淳安县千岛湖腾农菇业厂房位于临岐镇五庄村,50亩34座大棚。持续大雨河流上涨,60万棒秀珍菇和4个冷库机组来不及转移被水浸泡,2万斤秀珍菇产品来不及放入冷库面临腐坏,企业面临300多万元损失。

7日上午10点到8日中午,临岐镇百余人组成抗灾自救队,冒着大雨,为腾农菇业和桑之宝公司两家企业转移秀珍菇、桑黄和冷库机组。

这支抗灾自救队还奔波于临岐镇各个灾害点。截至8日15时,临岐镇房屋进水246间,洪涝受灾人口8400余人。全镇投入抢险救灾人员1063人次,转移群众146人次。

建德

240人,12000只沙包,6小时筑800米防洪坝

下涯镇最担心的是地势较低的下涯村埠头自然村。

昨天凌晨,埠头自然村沿江水位已涨至26.6米,沿江湿地公园游步道包括公园的设施被淹,村里种植的600亩草莓、葡萄、果树、苗木等农作物和200多农户的安全受到威胁。

怎么办?撤人和加坝。

关闭地势低洼的农贸市场,撤离住在低洼处的居民,在党校体育馆设立临时避灾安置点。

昨天凌晨4点,一支由下涯镇镇干部、党员、民兵、志愿者240人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在雨夜中集结,装沙包、筑堤坝,一直忙到上午10点半,一条由12000只沙包筑起的800米长60厘米高的防洪坝完成。

下午1点水位又上升,一桥洞处出现一米高积水,几十名抢险队员立即运来沙包巩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凌姝文 见习记者 宣涛 王夏琴 通讯员 陈航 方祺 陆俊潮 钱凌芸 李潇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越是下大雨,特保队员越要往馒头山里走双浦镇100多名志愿者,江边“排排坐”劝离村民建德下涯镇,240人12000只沙包6小时筑800米防洪坝都市快报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后,水流沿着钱塘江入海,途中经过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区、西湖区、西湖景区、上城区、滨江区、江干区、萧山区、钱塘新区等区县(市)。富阳城投集团、交通集团、街道、社区、商家携手保卫江滨西大道昨天在富阳江滨西大道,富春江水位接近人行道,沿江筑起了一排防洪沙包,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来回巡逻,劝退围观市民。富春湾集团应急救援队员灌注沙包16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