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一下子开9孔?泄洪的威力有多大?新安江水库泄洪科学8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7:54   


为什么桐庐转移人最多?

截至昨天16:00,建德共转移9060人。而下游的桐庐,却转移了2万多人。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吕乐说,因为,桐庐这里有一条兰江,与上游的水流有一个洪峰叠加的过程,导致这里的洪峰最大,转移人数最多。

泄洪的水最后去了哪里?

开闸泄洪后,水流会沿着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的方向奔流而下,路经建德、桐庐、富阳、滨江、江干等区县市。

根据目前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最新预报和各城区测算,影响各城区时间为:

8日23点左右,到达富阳;9日凌晨,对钱塘江(滨江段)水位产生影响;9日6点左右,到达闸口水文站,因泄洪和潮水叠加,会形成7.6米左右的高水位;9日早晨6-8时,对钱塘江(江干段)水位产生影响。

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吕乐说,两岸的江堤会有冲刷、有些地区会出现逐步倒灌、积涝。应急管理部门已经提前预测风险,预备物资和队伍,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暂时无法处置的,则采用一些临时措施。

特别提醒大家,我们的风平浪静,是因为很多人的乘风破浪。一线抗洪人员正在为我们的安全彻夜奋战,感谢他们的最好办法,就是确保自己安全,不添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余夕雯 王青 陈中秋 陈林森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李前芳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记者 陈林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06.5米、108米、111米为什么新安江水库泄洪要看三个数字。当时省防指已经决定7月12日泄洪,省领导已经来到现场指挥,后来专家组经过会商和“洪水计算”,研判接下来水位不会超过107米,不需要泄洪。108米和111米,这两个数字大家说得不多,大家说得比较多的是新安江水库历史最高水位是108.43米,坝前水位最高不能超过109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