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是带货人,水灾前是守护人 这些乡村干部好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7:38   

团花,听我的……

“团花,不要以为把机器设备垫高就可以万事大吉了,这几天还是强降雨,水位肯定要持续上升的,你这边地势太低了。”

“团花,你刚刚采购的这些机器,一旦进水,修理很困难,到时候你损失就严重了。”

“不要有侥幸心理,今晚就把位置低的机器和材料全部搬离。”

7月7日下午,鸠坑乡中联村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地毯式排摸受灾情况,在检查来料加工企业时,发现高团花来料厂区内已有少量积水,并有继续上涨趋势。但这一情况并未引起该厂区负责人重视,总觉得水位不会上涨,只要把机器设备垫高一点点,就能解决水灾隐患。

在乡、村两级干部的苦口婆心“祥林嫂”式的劝说下,来料加工企业负责人同意暂时将机器和材料搬离。

7月8日凌晨,企业负责人打来电话,“胡书记,厂区的水已经有40厘米深了,还好听了你们的建议,不然直接经济损失就20多万啊,谢谢,谢谢!”

男同志搬多少她也搬多少

“徐镇长,这个河流上涨太快,我的园子里和加工厂房里都进水了,我的这么多秀珍菇和设备可怎么办呀?”7月7日上午,临岐镇镇长徐娟芳就接到腾农菇业老板祝章武的紧急电话。

徐镇长一得知这个消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从7日上午10点开始,到8日中午,百余人组成的抗灾自救队冒着大雨,在专业救援队的指导下,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帮助企业、农民降低损失。

县人大代表何来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本村的腾农菇业转移设备和物资。为了更好地发力,她直接赤脚上阵,其他男同志搬多少她也搬多少。

人家问她为什么那么拼命,她说:“这都是大家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东西,突然这么没了太可惜了,多帮一点是一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杨永娟 李文君 倪明娟 汪祥英 宋玲妹 宋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跳进洪水中救出七旬老人7月7日,11时20分许,里商乡鱼泉村有位七旬老人陷在湍急的洪水中,情况非常危险。7月7日晚11点,包村干部王建骏巡查到临湖的一处房屋时发现水已涨到门口台阶下,准备上门进行劝导转移,此时却听到房内有老人的呼喊声。7月8日凌晨,企业负责人打来电话,“胡书记,厂区的水已经有40厘米深了,还好听了你们的建议,不然直接经济损失就20多万啊,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