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 传承中华文明永续历史文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6:48   

杭+新闻讯 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满周岁。

回望一年前,在阿塞拜疆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随着木槌落定,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见证了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古城,迎来了在世界文明舞台上的“高光时刻”!

为进一步提升良渚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激发全市人民了解良渚文化、热爱良渚文化、保护良渚遗址的浓厚氛围,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决定,将每年7月6日定为“杭州良渚日”。

今天,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行“杭州良渚日”暨首届杭州良渚文化周启动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杭州三大世界遗产精品旅游路线,签订了长三角杭州三大世界遗产旅游市场推广合作备忘录,良渚遗址管委会与高校合作共建签约,良渚古城遗址主题雕塑和良渚文化发现人施昕更先生铜像也首次与大众见面。

同时,在杭州良渚文化周期间,还举办了“彩笔绘良渚 盛世颂华章”百名中外著名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币发行活动、“邮票上的世界遗产”主题展览活动、良渚文化志愿者总队成立暨“志愿者服务周”启动活动、“良渚文化+科技”——未来科技城走进中华文明圣地活动、“聚焦莫角、共话未来”学术研讨会、“申遗周年庆、圣地感悟行”——良渚文化薪火传人主题体验活动等八项线下配套活动和“当文创遇上良渚”等两场线上直播活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摇慧敏 记者 熊艳 康齐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