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杭州仍有中到大雨 周三起转为多云天气 午后或有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07:21   

天晴后想好做什么了吗?不妨寻觅家门口的紫色浪漫

这两天你出门了吗?有没有全副武装却还是被淋成“落汤鸡”了呢?今年的“梅姑娘”不仅性子急、脾气火爆,而且还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

雨下得又快又多,问题也就来了。7月3日8时,浙江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当天,杭嘉湖、萧绍、宁波平原等沿海各口门累计排水5600万立方米。

昨天8时,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5日8时至6日8时,杭州余杭区、淳安县,湖州吴兴区、德清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杭州临安区及湖州长兴县、安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眼下,还有一件大事在等着大家,那就是高考!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如何?能不能给考生一个舒适的环境呢?

高考首日雨量较大

后期雨水渐止 气温回升

高考天气如何?这个答案可能要让大家有些小失望,雨还是本次高考的“常客”,时不时就来串个门,尤其是高考首日,雨量还会有点大。

市气象台说,跟昨天相比,今天杭州降雨条件更好,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北部雨量要比南部雨量大。明天,也就是高考的第一天,雨带稍有南压,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考生和家长们需要注意防范,早点出发到达考场。但令人欣慰的是,最高气温并不算很高,预计在29℃左右。

后天开始,雨水减弱,杭州转为多云天气,午后或有雷阵雨“出没”。雨水减少,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周四起最高温又会回到30℃以上。

为什么今年夏天才刚起了个头,杭州的雨水就跟“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其实,不仅仅是杭州。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6月,南方接连遭遇5轮强降雨袭击,降雨范围覆盖16个省区市,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遭遇“暴力梅”,多地一天降雨甚至比常年整个6月都多。

对此,中国天气网分析,今年6月以来,副热带高压系统强度强,其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向北输送强劲,为江南和华南地区输送丰沛的水汽,同时北方高空槽低涡频繁过境,导致冷空气活动偏多,充沛的水汽加上频繁偏北气流交汇,就形成了时间久、强度大的狭长雨带,并重复在长江南北徘徊。

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出梅的消息,市气象台表示,从目前来看,本周五、六副高加强北抬,天气转晴,温度上升,有点出梅的趋势,但是天气形势调整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具体的出梅时间还不能确定。

想寻紫色浪漫不用跑普罗旺斯

家门口这些地方就有哦!

说起紫色花海,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代表甜美爱情的薰衣草。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是薰衣草的故乡,因而普罗旺斯也被看成浪漫爱情的象征。

当然,要寻紫色浪漫,不一定要跑那么远,对于杭州人来说,家门口就有浪漫的紫色花海。不过因为植物习性的缘故,我们在国内看到的紫色花海并非真正的薰衣草,而是柳叶马鞭草。马鞭草的性子比较野,花期长,易养护,适合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种植。

眼下正是马鞭草开花的季节,它们一片片开得层层叠叠、起起落落、飘飘袅袅,连成紫色的波澜起伏的海洋。有时间出门逛逛,不失为一场唯美之旅。

导航搜索“云泉北”公交站,就能找到位于西湖区的杭州灵山风情小镇的花海。这里氤氤氲氲弥漫着醉人的芬芳,散发着独特的浪漫气质,从不起眼的零零星星到连成一大片连绵起伏的紫色海洋,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花香,让人流连忘返。

滨江白马湖最葵园,也可以看到满园马鞭草的花开。在最美建筑的映衬下,盛开的紫色花朵,千姿百态,各自吐着芳香,使人陶醉。这深深浅浅的紫,相互掩映各呈缤纷。徜徉在紫色花海中,微风中荡起一波波紫色的花浪,别有一番风味。

在萧山区进化镇“网红村”欢潭村的岳园湖边上,一大片紫色的马鞭草也盛开啦!梦幻的马鞭草花海,夹杂着毛茸茸的芒草和各色鲜花,与周围的古风建筑、秀色湖水交相辉映,分外别致美好。微风轻拂,清香阵阵,置身连绵不绝的紫色花丛之中,浪漫如同仙境。

说起马鞭草,怎么能少得了余杭超山环线上那片去年就刷爆了朋友圈的花海呢!花海旁有水系,还有小型八卦田,人行道全部贯通,大家可以在这里自由穿行游览。今年这片花海已经盛开,去年没欣赏到的,这回千万别错过啦!

另外,钱塘新区高教西公园、淳安千岛湖大道路边等,也有大片缤纷绽放的马鞭草等着大家。需要提醒的是,大家在欣赏鲜花时,请不要随意采摘或踩踏,做到文明赏花。同时近期多雨,赏花时可提前了解花卉开放情况是否受天气影响,选择最合适的时机赏花。

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 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近日,“时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是全艺术门类的融合展,共展出300余件主题创作优秀艺术作品,形式涵盖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戏剧、音乐、舞蹈、电影、电视、曲艺、魔术等门类,以艺术手段描绘2020年上半年浙江人民疫情防控和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篇章。

特展分四个板块:赶考、家园、我们、决胜。“赶考”板块主要讲述浙江省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英雄事迹;“家园”板块主要展示疫情之下浙江全社会动员,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的英雄群像;“我们”板块主要反映疫情带来的社会变化和社会生态,记录疫情下的日常,展现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积极乐观、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的精神风貌;“决胜”板块主要反映浙江人民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历程和坚强决心。

据了解,1月26日,省文联向全省文艺界发出号召,迅速组织开展抗疫文艺创作宣传。全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在短时间内尽展所长,创作发布了近两万件主题鲜明、贴近现实、奋发昂扬的文艺作品。此次特展展出的作品,就是从此前全省主题创作的成果中精选而出,代表了目前抗疫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准。

比如,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专门创作5.4米长2.6米宽的巨幅油画《血染的风采》;省美协副主席、省人物画研究会会长池沙鸿在10天内创作完成反映21名医务人员代表的8.5米长3米宽中国画《众志成城之浙江群英谱》;省剧协灯光舞美分会制作1:260等比例缩小的浙江支援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模型。

由中国传媒学院专业团队制作的浙江展览馆外墙大型主题灯光秀,也是本次特展的看点。另外,特展还展出近2000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肖像照片墙及一线防护用品,更生动更震撼地展现我省医务人员的风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敏珊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编辑:钟一鸣
返回
这两天你出门了吗?有没有全副武装却还是被淋成“落汤鸡”了呢?为什么今年夏天才刚起了个头,杭州的雨水就跟“脱了缰的野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