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这件事很重要!出行、天气早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12:19   

杭州交警提醒

◎提前熟悉考点路线。考生及家长要在考试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地位置,并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有的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请考生及家长要仔细确认考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在考前进行踩点,避免走错考场。

◎预留时间提前量。建议提早出门,预留一定的时间量以应对路上的突发情况,还应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通过电台、互联网地图即时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同时,如果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85060320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咨询电话。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为赶时间而争道抢行、强行加塞,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反而耽误考生赴考。一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坏的追尾、刮蹭事故,请尽量自行快速处理。

◎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公安交警部门虽已视情在各考点周边为送考车辆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但由于部分考点临近主干道或狭窄街巷,送考车辆乱停乱放就会造成拥堵,并影响其他送考车辆通行或引起个别司机乱鸣笛,因此建议送考车辆一定要即停即走,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限行提醒。7月7、8、9、10日(分别为周二、三、四、五)均为工作日,市区实施错峰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送考车辆请根据限行尾号时间,须提前做好规划准备,限行当日可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与同考点的考生拼车出行。

错峰限行时间:

早上7:00-9:00,晚16:30-18:30

7月7日(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8;

7月8日(星期三),限行尾号3和7;

7月9日(星期四),限行尾号4和6;

7月10日(星期五),限行尾号5和0。

杭州交警同时提醒其他社会车辆驾驶人:高考期间,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的管理。特别是在7月8日15时至17时举行的外语(含听力)考试期间,请各位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严格遵守机动车“禁鸣”规定。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内容综合央视新闻、杭州交警、杭州天气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民严防严控,教育部决定把高考统一延期到7月7、8,9号。今年高考天气怎么样?出行攻略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