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大上海 余杭站到上海虹桥站首列始发列车即将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5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市余杭区正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

6月30日,记者从余杭区政府获悉,7月1日7时01分,余杭高铁站到上海虹桥站首列始发列车将启程。

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这辆始发列车的开通,不仅将方便在沪杭两地生活的市民,更有助于余杭进一步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圈。

该区提供信息显示,7月1日前,每日原有上海到余杭19列车次,最早6:57发车,最晚20:10到达;余杭到上海23列车次,最早7:00发车,最晚21:19到达。 

7月1日后,部分列车班次有调整。

新增余杭发上海虹桥始发车列车G7556次。每日7:01从余杭站始发,经桐乡、嘉善南、松江南,8:03到达终点上海虹桥站。

新增上海虹桥至余杭办客列车G7555次。上海虹桥21:05发车,22:03到达余杭。该车次比原末班车G1865次推迟了1小时44分钟。

记者了解到,余杭至上海高铁票价为商务座198.5元、特等座119.5元、一等座105.5元、二等座65.5元。

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接轨大上海的步伐加快,余杭与上海之间的客流正逐步加大。新增始发站不仅带来了更充足的票源,也让市民的上车时间更加充裕。

此前,停经列车一般只停靠两三分钟,而余杭站新增的始发列车将有16分钟的停靠时间,旅客检票进站时间将更宽裕,上车时间也不会太紧张,能更好地满足余杭市民的通勤需求。

为方便市民,新增高铁列车始发车次的同时,余杭对公交路线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7月1日起,5条城际高铁巴士专线将陆续开通,计划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未来科技城区域内4条公交专线先行启用。

区域公交配套增开列车班次方案如下: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

A.城际高铁巴士1号线:新纺路公交站至高铁余杭站

发车时间:新纺路公交站5:30、高铁余杭站22:30;

线路走向:新纺路公交站始发,经五洲路、新纺路、新洲路、新天路、北沙路、东湖路、邱山大街、迎宾路、人民大道、南大街、南苑街、迎宾路至高铁余杭站;

高铁余杭站始发,经迎宾路、南苑街、南大街、人民大道、迎宾路、藕花洲大街、北大街、星火南路、星光街、东湖路、北沙路、新天路、新洲路、新纺路、五洲路至新纺路公交站。共26站。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增上海虹桥至余杭办客列车G7555次。新增始发站不仅带来了更充足的票源,也让市民的上车时间更加充裕。每日7:01从余杭站始发,经桐乡、嘉善南、松江南,8:03到达终点上海虹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