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9号线拟定站名正在公示 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7:59   

9号线使用B型鼓形车

内部空间显得更大

今年4月,杭州地铁9号线列车首次在网上现身。

通过网络谍照,可以看见9号线列车车身与2号线列车相似,车身颜色比2号线有所加深。

9号线西起解放路四季青,沿钱江新城金融城、九堡等地一直往北延伸,在经过临平副城后穿过临平城区到临平山北截止,到2021年9号线一期建成通车,将明显减轻临平副城的轨道交通压力。

由于9号线是1号线临平支线的延伸(9号线中间段客运中心站至临平站就是已运营的1号线临平段),要使用1号线临平段的轨道,所以不具备A型车所需的隧道施工条件,只能放弃使用A型车,依然沿用1号线同样的B型车。

不过9号线也会有个升级,会使用B型鼓形车。B型鼓形车和B型车长宽高都一样,但鼓形车的车形上下窄,中间宽,两侧呈圆弧形向外鼓起,像一个大肚子,内部空间会显得更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地铁好消息不断,2号线下宁桥站和5号线火车南站站将在今天投入使用,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14个站点名拟定方案也从昨天起在杭州地铁集团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