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来袭 杭州气温下降!一年一次的中国美院毕业大展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7:54   

4.观展线路

对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等传统门类,或是对视频、装置为主的跨媒体学院学生作品感兴趣的,首选中国美院南山校区(南山路218号),公交很方便到钱王祠站(12、31、4、42、133、102路),如果自驾可以停在学校对面的钱王祠停车场,不过停车场这两天始终处于饱和状态,不建议自驾。

对设计类、手工艺术类感兴趣的,建议直奔象山艺术公社。粉墙黛瓦、充满中国风元素的建筑群本身也是杭城新晋网红打卡点,59幢民居在统一的设计概念和材质中,呈现出独特时尚的空间质感。公社位于西湖区创意路上,周边自驾停车相对较方便。

如果你是建筑设计发烧友,可以去象山校区。象山校区这次主要展示的就是建筑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除此之外,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和中国民艺博物馆,也在象山校区内。象山校区就在象山艺术公社边上(2公里左右),时间充裕的,可以一起逛。

5.线上展看什么

不出门,在家也可以云观展。毕业展期间,美院师生准备了14场展区探营直播,直播平台在中国美术学院官方哔哩哔哩号,一直到7月4日,每天都有。包括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毕业展主题:设计危机;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毕业展主题:同心共影;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毕业展主题:视差之见;共声剧场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 声音、视觉场域及现代舞蹈秀;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毕业展主题:折叠领域等。单场直播时间详见中国美院公众号。

6. 毕业展上看中了学生作品能买吗?

并不能。不过在南山校区门口,有一个文创艺术集市可以买买买,数十家青年原创品牌集结,这些原创艺术家大部分都毕业于中国美院,可以买到陶艺、首饰、手作皮包等 。创意集市也将跟毕业展同步,持续至7月4日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下午开始,雨水减弱,但“梅雨姑娘”依然不会离开杭州,明天多云到阴,时有阵雨或雷雨,出门还是要记得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