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杭州“双西”景区惊喜多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07:09   

特色活动人气高 “双西魅力”挡不住

端午的梅雨天气,挡不住大家来“双西”景区的热情。景区各个公园景点博物馆,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文明特色服务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到景区的文化与活力。

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中华茶文化展》入口处,六个透明的按压式水筒并排而立,让人眼前一亮。在这些水筒里,装满了缤纷五彩的液体,浓郁的深红色,明朗的橙色,淡雅的黄色……看起来,像是巨型的彩虹长管。原来,这六种颜色分别对应着绿茶、黄茶、白茶、青茶、红茶和黑茶,是中茶博自端午小长假开始推出的自制夏日凉茶。中国茶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这些凉茶的口感,茶艺师们每天一早就进入忙碌的凉茶准备阶段,每一款茶都是采用“茶汤分离”的专业方式精心冲泡,待凉后再倒进“茶管子”,其间还要不间断地冲泡茶叶添加茶汤。“我们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微笑服务、特色服务与文明素质提升相融合,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有趣的活动、贴心的服务。”

在西湖湖滨六公园内,一幢砖红色屋顶的小洋楼格外亮眼,三面云山,在水一方。它,就是杭州人心中的老牌茶楼——湖畔居。在首个“杭州西湖日”,湖畔居大厅茶品全部打95折,为市民游客献上了独有的“西湖日折扣”。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茶楼还精心为每位客人准备了端午鲜肉粽,表达了西湖人对每一位顾客的节日祝福。

丝竹弹奏,余音袅袅。越剧表演,各展芳华。端午小长假,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承办的“战疫情促发展巡演千里行”活动在黄龙洞景区拉开帷幕。尽管偶有下雨,但仍挡不住戏迷们的热情。为了满足更多不能来现场的戏迷朋友的心愿,此次主题演出进行了全程录播,大家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观看。

端午节杂糅了辟邪防疫等民俗,这在古代都是缺一不可的传统习俗。为此,端午小长假期间,西溪湿地河渚塔广场举行了“古礼端午 驱疫祈福”汉服互动,通过点雄黄、沐兰汤、艾草驱邪,共同祈愿疫情退散,国泰民安。随着2020年西溪湿地洪园夏季活动“龙腾盛夏 荷映洪园”的启动,精彩纷呈的活动也紧接着上演。非遗手作体验、古风民谣欣赏、水街“吃五黄”、趣味龙舟之旅等,让大家体验到了本塘的端午风俗。在洪园方塘舞台,更是有五常十八般武艺展示和五常民俗龙舟龙头制作,五常当地十八般武艺传承人为市民游客现场传授最正宗的套路招式。

除了好玩好看,更要好吃。端午节期间,“西湖冰室”也正式上线。断桥相会、三潭印月、灵隐荷花、七夕梁祝等多款“西湖文化”网红棒冰,让大家感受到了西湖文创的独特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梁世博 记者 俞倩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