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高速不免费!杭州这些路段有临时交管措施 部分路段禁止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0:50   

高速交警提醒

1.保证睡眠充足 预防疲劳驾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2.开车勿玩手机 

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不能有任何手持方式接听电话、观看电视等对安全有妨碍的行为。违者将处以50元罚款、记2的处罚。

3. 安全带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4. 出门早准备 实线禁变道

一旦错过出口,切勿突然减速、停车、变道、倒车、逆行,应当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再折返。

5. 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高速上发生事故、故障后:

车靠边: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杭州高速交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25日至27日为端午节小长假,6月28日(星期日)上班。杭州交警、杭州高速交警相继发布出行提醒,来杭出杭的朋友看仔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