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8万人次参与活动!杭州“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 收到市民点赞超207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7:36   

当好人民“代言人”

不辜负百姓的信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杭州市各级人大代表扎根人民,倾听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以前的淳安县威坪镇叶家村,用村民叶中东的话说,就是九个字“地方偏,条件差,缺活力”。2016年,淳安县人大代表叶如红成为叶家村党委书记,带领村民打起“翻身仗”。

现在的叶家村,村容村貌井井有条,成功创建3A级景区村庄,村企业从2家增加到9家,村集体收入从2016年的3万元增加到今年的35万元,村民的口袋也跟着鼓了起来。现在,新水厂正在建设,很快村民就能喝上干净的水,五星级文化礼堂也在规划当中。村民叶中东看到家乡变化,从外地回来搞起了种植业……

“叶书记一心想把我们村搞好,他手机上有我们村2万多张照片,每个角落的都有。没有叶书记,就没有现在的叶家村,我们所有村民都给他点赞。”叶中东说。

“我为姚书记点赞,她是我们的好书记、人民的好代表。”居民马国云口中的姚书记,是姚招娣,江干区人大代表,杭州丁桥大塘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楼二楼反对声最大,姚招娣有办法。她广泛听取一楼二楼居民意见,在电梯加装设计之初,就把居民方方面面的意见考虑进去,切实解决。近两年来,在她的推动下,大唐苑小区有46个单元完成加装电梯,实现小区居民多年的梦想,赢得了居民的口碑和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