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依然雨多晴少 端午节当天有较大降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7:20   

入梅以来到昨天17时

全市面雨量已经达到348毫米

昨天11:43,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中午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萧山、建德、淳安、余杭、富阳、临安、桐庐也都先后发布暴雨预警。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昨天8时至17时全市面雨量32毫米,最大余杭和主城区38毫米。共有34个气象观测站降水大于50毫米,最大临安清凉峰镇昱岭关村75毫米,主城区最大文新街道阳光社区51毫米。

入梅以来到昨天17时,全市面雨量已经达到348毫米,最大淳安452毫米,主城区294毫米,气象观测站单站最大淳安姜家镇双溪村623毫米。要知道,杭州梅雨季常年平均梅雨量为283.6毫米。

根据杭州市防指办、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防汛防台情况,杭州市气象台已经发布31次气象灾害预警,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雨水让杭州主要江河水位都有明显上涨,青山水库、富春江水库、罗村水库、青山殿水库、严家水库、岩石岭水库6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

当下,超汛限水库已经在有序泄洪,三堡排涝泵站、七堡排涝泵站均已开启排涝。按照计划,将在6月24日,将超限水库水位降到汛限以下。

主城区31处

积水点已消除

未来3天浙江省

汛情总体可控

目前,杭州已经发布55次地质灾害等级预警,全市维持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已经处置9处小规模公路滑坡等地质灾害,撤离97个点上受威胁人员611人。

杭州市城管局启动城管系统4级应急响应,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维持防汛4级应急响应,主城区已经消除了31处积水点隐患。

接下来,杭州将严防山塘水库垮坝、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危旧房倒塌等灾害,完善低洼易积水点应急处置“一点一方案”,加大对在建工地巡查指导力度,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根据浙江省防指办发布的防指防汛情况,未来3天浙江省汛情总体可控。需特别注意的是,前三天降雨量大的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要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水库山塘巡查检查,湖州市要加强西苕溪沿线堤防薄弱环节的巡堤查险,嘉兴市要做好杭嘉湖南排工程的调度和局地内涝的防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基本上也是雨多晴少的节奏。杭州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和后天,可能有一个短暂的晒衣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