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泡汤”的周末 “暴力梅”会喘口气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7:16   

端午去哪儿? 高颜值步行街、绿道值得一逛

杭州的夏天,天气捉摸不定,时而闷热,时而暴雨,不过一直宅在家也不好受,不妨去家门口这几处高颜值的地方走一走。

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北里湖边的北山街,曾一度被朋友圈刷屏。其实,就如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一样,北山街也是一年四季都好看。一边是西湖的水光潋滟,另一边是宛如民国建筑博物馆的诸多历史建筑。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相互渗透、不断交融,走在这条隐藏在西湖北面的道路上,可以体验不同于闹市的静谧和舒适。

除了北山街,还可以去小河直街。沿湖墅北路往北走,过了大关桥,看到白墙黑瓦、木门木窗的两层小楼。“人家尽枕河”的小河直街就到了。这里有着诸多旧时运河人家的生活意趣,宽宽窄窄的河道、曲曲折折的小巷、上下两层的木结构小楼,还有河埠头、石拱桥,在这里待一天,别有一番杭州老底子的味道。

还有一些天然的、人为的绿道也非常好看。

天然的,比如云栖竹径。云栖竹径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梅灵南路,顾名思义,云栖公园石板路两旁翠竹成林,竹径尽头古树成行,这里绿郁、清凉、寂静、幽雅。蝉鸣声声的炎炎夏日,却刚好是一年中游玩云栖的最佳时节。

人工打造的,有西湖区的蒋村港河绿道,萧山区的西山游步道,余杭区的北湖绿道、大径山绿道、“美丽公路”良渚绿道,以及临安区的青山湖绿道,建德市的你好新叶时光漫步道等。

其中,蒋村港河绿道是一个绿色林荫河岸带,红色塑胶滨水步道搭配梨树、海棠、杜鹃、红枫、樱花等观花观叶植物,融入蒋村文化元素,是一个亲水乐水、慢跑休闲的好地方。

大径山绿道被封为浙江省最美绿道,从径山镇山水见公园至鸬鸟镇山沟沟景区,全长18公里,沿线设置了11个驿站和12个项目节点。顺着小道蜿蜒向前,青山绿水、花海茶园、滨水临竹、溪水潺潺,偶尔还会遇见几只白鹭从草丛中飞出。

新叶三石田至新叶抟云塔的你好新叶时光漫步道,全长1公里,两旁种植荷花,夏天漫步游步道,熏风阵阵,荷香幽幽,是游客、市民赏荷度夏的好去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