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德城际铁路启动国际招标 建成后可以从德清坐地铁来杭州看亚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7:38   

和杭州地铁10号线换乘

仁和板块迎来利好

一直以来,杭德城际铁路备受杭州、德清两地市民的关注。它的线路走向,站点分布又是怎么样的?

根据去年10月25日,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的《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题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中“项目概况”一栏,可以得知,杭德城际铁路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终点站——新兴路站(逸盛路与港虹西路交叉口)引出,向北下穿G25长深高速后,沿仁和大道敷设,穿越仁和街道中心折向西沿启航路敷设,穿越东苕溪后,平行于长深高速公路进入德清县,之后沿规划杭德快速路敷设,穿越德清中心城区,止于宁杭高铁德清站。

将来,杭州地铁10号线可以和杭德城际铁路换乘。而10号线又能和杭州地铁2、3、4、5号线换乘,也就是说,从市区任何一个地铁站坐上地铁,或可一路换乘,直达德清。

全线共设站12座,其中地下站9座,高架站3座,换乘站2座。据相关轨道规划专家透露,目前规划的12个站点,分别为新兴路站、云会站、仁和南站、仁和站、仁和北站、三合站、地理信息小镇站、科技新城站、永安街站、北湖东街站、环城北路站、德清高铁站(具体以项目批复时为准)。

按照规划,杭州北边对地铁呼声一直很高的仁和板块,会迎来3个站点,也为杭州大城北发展增添了一枚重量级砝码。

加速德清融入杭州

部分购房者将目光转向德清

一旦杭德城际建成通车,不但意味着仁和将补上轨道交通的短板,也意味着德清将进一步融入大杭州,真正意义上实现杭德一小时交通圈。

德清拥有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境内有风景名胜莫干山、下渚湖、新市古镇、碧坞龙潭等。同时,德清也是宜居之地。

根据透明售房网德清站的数据统计,刚刚过去的5月,德清县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429套,其中住宅签约1383套。签约均价15865.56元/平方米。

德清5月销售冠军,锦悦府楼盘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到德清询问房源的杭州人,大部分都是已经被限购。不少房地产销售都表示,对德清楼市非常看好,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德清的房价一直攀升,随着杭德城际铁路建设进度加快,德清与杭州之间交通、民生等方面正在深度融合,德清不少楼盘,势必会迎来更多的杭州客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招标代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6月11日,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的招标文件在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根据去年10月25日,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的《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题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中“项目概况”一栏,可以得知,杭德城际铁路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终点站——新兴路站(逸盛路与港虹西路交叉口)引出,向北下穿G25长深高速后,沿仁和大道敷设,穿越仁和街道中心折向西沿启航路敷设,穿越东苕溪后,平行于长深高速公路进入德清县,之后沿规划杭德快速路敷设,穿越德清中心城区,止于宁杭高铁德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