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2019年的成绩单 浙江勇夺全国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9:44   

农村厕所改造得分率为80.75%

具体来看,东部地区9个省份的农村厕所改造监测成绩平均10.67分,比全国高8.17个百分点。其中,浙江省得分为11.96分,得分率99.67%,位列全国首位。

全国四成以上的监测村建有公共卫生厕所,其中98.33%的公共厕所可以正常运行。排名靠前的省份为浙江省、北京市、广东省。在建有公共厕所的监测村中,98.33%的公共厕所配套设施可以正常运行,无损坏。

全国六成以上的监测村建有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58.66%的监测村已经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其中,东部地区90.67%的监测村建有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

在厕所粪污处理方式方面,58.66%的监测村已经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利用方式主要为制有机肥料和制沼气两种,利用率较高的主要有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