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一小管血就能治痛风?西湖大学第一个科研成果落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8:02   

别说肉了,他们哪怕吃大米,都只能吃特殊加工过,不含苯丙氨酸的大米。所以,这个病又被形容为“不食人间烟火”。

高晓飞说,可以将苯丙氨酸羧化酶,转入血液干细胞,在实验室经过两周定向诱导成为红细胞,保证酶好好地呆在里面。理论上,利用这种方式,就可以帮助患者的苯丙氨酸转化为酪氨酸。

那意味着什么呢?这个病人就跟正常人一样了,不用担心任何东西,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用顾忌了。

还有血友病。

这个罕见病,可能大家听到多一些。得了血友病的人,体内的凝血因子出了问题,所以,身上经常出血,比如关节、肌肉、皮下,甚至内脏。一旦出血,靠自己没法止血。而且,如果没有足量的药物治疗,会导致肌肉萎缩、运动功能障碍,终生致残。

高晓飞说,和苯丙酮尿症一样,理论上,把凝血因子转到红细胞里,会更安全、持久、有效地让病人得到治疗。

未来,高晓飞实验室还会根据红细胞治疗平台,研究癌症疫苗。

目前,能成熟应用红细胞治疗技术的公司,在世界范围内非常少,西湖生物医药的创立,在这一领域占领了一个制高点。

成果转化孵化全链条平台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从2018年2月14日获教育部批复成立至今,2年多时间,西湖大学为什么这么快就能有成果产出?

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西湖大学成果转化孵化全链条平台。

“西湖大学实行市场化校办产业管理模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由专业团队提供企业运营、融资贷款以及政策、法律、财务、咨询等服务,让科研人员专心于核心技术的开发。”

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西湖生物医药现有细胞药物工艺优化、临床前研究和科研临床开展等工作。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严峻大环境下,这个项目融资得到了西湖区的良性政策驱动引导,也得到了华方资本等多家机构的信任和支持,逆势完成了超出预期的融资总额,体现了风险投资市场对于西湖生物医药颠覆性核心技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度认可。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痛风、罕见病、癌症等也许都可以用红细胞治疗在高晓飞的研究中,用红细胞治疗平台,可以治疗非常多种类的疾病,比如痛风、罕见病、癌症、传染性疾病、免疫、代谢病等。红细胞治疗平台,可以治疗非常多种类的疾病,比如痛风、罕见病、癌症、传染性疾病、免疫、代谢病等。用红细胞治疗平台,可以治疗非常多种类的疾病,比如痛风、罕见病、癌症、传染性疾病、免疫、代谢病等,可以用的面特别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