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杭州亚运村这样建!还有亚运场馆建设的这个特点,你了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7:59   

施工:严抓绿色建材及保护环境

在场馆施工阶段,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立严格的日常巡查及专项巡查制度,监督好各场馆及做好绿色施工,保障周边环境。

宁波亚帆中心

宁波亚帆中心将陆域爆破工程产生的76万方石料用于海域防波堤建设。

宁波亚帆中心效果图

同时杭州亚运村根据要求采用了预制建筑材料,并将在后期装修过程中使用环保材料,确保建筑“绿色健康”。

各场馆建设单位营造绿色施工环境,尽量避免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特别是离居民区较近的杭州市体育馆、杭州市萧山区体育中心、杭州市富阳区体育馆等城区场馆,通过提升施工现场绿化覆盖率,以减少扬尘的产生,同时在施工现场均设置喷淋系统,降尘除尘。

黄龙体育中心

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改造工作采用“移动反击式破碎站”,将建筑垃圾破碎并自动分类,以作为建筑原料,又便于运输,目前项目改造产生的9000吨建筑垃圾已经处理完成。

移动反击式破碎站

无法就地利用的通过再生企业回收加工或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外运及处置,确保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合规、有效开展,促进建筑垃圾的减量化和无害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亚组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绿色”是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之一,看杭州如何将“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融入亚运场馆及设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