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杭州亚运村这样建!还有亚运场馆建设的这个特点,你了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7:59   

设计:实现场馆与生态和谐共生

在前期设计阶段,亚组委场馆建设部从审查绿健必要指标、倡导运用先进技术及强调突出地方特色三个方面对场馆设计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场馆建设充分体现“绿色亚运”理念。

杭州亚运村进行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从“渗、滞、蓄”到“净、用、排”,建立区域内雨水的有机循环体系。

各亚运场馆开展耐久性好、易维护的土建装修一体化设计,采用整体厨卫、单元式幕墙、装配式隔墙、多功能复合墙体、成品栏杆等建筑部品进行工业化的装修方式。

各亚运场馆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综合场馆所在区域的气候、资源、环境、人文、经济等特点进行设计,与周边生态环境相融合,实现场馆与生态的和谐共生。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效果图

如杭州市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的造型设计灵动飘逸,既符合水上运动的特性,又呼应当地山水特征。

淳安场地自行车馆

淳安场地自行车馆效果图

淳安县场地自行车馆,严格按照国家对千岛湖环境保护要求,以“朝阳鱼跃、千岛明珠”为灵感开展设计工作,将场馆融入山水之中,实现了区域发展和环境保护相统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亚组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绿色”是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之一,看杭州如何将“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融入亚运场馆及设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