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城乡生态文明治理新格局 开创“两山”转化新境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6   

要开创“两山”转化新境界,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不断蔓延,对经济社会造成很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越要保持定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实现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建议加快数字赋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抓住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构建绿色生产体系。

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加快建设智慧城市。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创造就业新机会,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与绿色城市治理方式,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纪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的契机,我建议要以此为新起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让绿色成为发展的底色。同样是“靠山吃山”,余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从开山“卖石头”到护林“卖生态”,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都市快报记者:能否回顾一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