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成团、连成片!杭州这些地方的绣球花海太惊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8:13   

这些地方也有好看的绣球花

上城区:河滨水公园;

下城区:草荡公园、艮山运河公园;

江干区:城东公园、凯旋文体公园、东湖路市民公园,凯旋公园;

拱墅区:大关公园、半山公园、方家埭、蚕花港滨水公园、西塘河滨水公园;

西湖区:嘉绿苑公园、莲花港河滨水公园;

滨江区:永久河旁滨水公园、高教公园;

余杭区:余杭区人民广场、余杭水景公园、玩月街;

富阳区:鹳山公园;

钱塘新区:怡乐园、西公园、3号大街道侧绿地、银沙路道侧;

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少儿公园、曲院风荷景区、江洋畈生态公园、黄龙洞景区。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园文局、江干发布、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总之,土壤酸性强,花的颜色就会偏蓝,土壤碱性强,花的颜色就会偏红,“千面女郎”果然很不一般。90多个品种的绣球花竞相绽放余杭区临平山公园里有近3000平方米种植着90多个品种的绣球花,一簇簇粉的、蓝的、红的、紫的小花球簇拥在一起,放眼望去,浪漫、梦幻、壮观、震撼。土壤的pH值呈酸性时,会促使土壤中的铝离子更多的游离出来,绣球花吸收的铝离子会与花瓣中的飞燕草素的色素结合,从而呈现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