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里杭州有中到大雨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传来喜事:梅花鹿生宝宝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7:19   

想去良渚看梅花鹿吗?

和小鹿玩可以,但不要给它们喂食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为什么会养梅花鹿呢?

五千年前的良渚,环境温暖、湿润,非常适合鹿科动物的生存,考古中发现的鹿角,就能证明这里曾经有鹿生活过。去年开园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特意引进了8只梅花鹿,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良渚当年的生活场景。

这些梅花鹿,也为这个遗址公园带来勃勃生机。往常,鹿苑每天有专门的互动时间,工作人员说,鹿苑有个大圈、小圈,8:00-10:00、14:00-16:00,把鹿放出围栏到大圈,整片小山头都可以奔跑、玩耍。这个时间段,游客也可以和鹿亲密互动。其他时间,这些鹿就待在小圈里,游客可以看、拍照,互动就不行了。

这段时间,梅花鹿一直都是生活在小圈里。工作人员说,5只梅花鹿集体怀孕后,为了让鹿妈妈们更安心,就没有再放到大圈去互动。

现在第一个鹿宝宝已经出生,过些日子,它们慢慢就会出来和大家一起玩了。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经常有游客来看小鹿的时候,会带胡萝卜去喂它们。这里提醒大家,来这里和小鹿玩可以,但喂食就不要了。这些梅花鹿有专门的饲养员师傅,每天吃喝都安排得好好的,游客投喂,一个是怕小鹿吃撑了,一个是怕小鹿吃坏了肚子。

想去看鹿宝宝吗?它们的鹿苑就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观山站,挺方便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刘云 通讯员 摇慧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